狂奔三千里

三不五時搞失蹤。
Plurk = easter207

[41] 同級生 01

*很久以前寫過同題材的段子!這次試著從頭寫寫看……作者坑品極差,可能月更(。

*「如果中村明日美子老師的《同級生》要拍真人版電影的話請找四葉環跟和泉一織來演」的paro。

*沒有看過原作也可以讀請放心。



「--和四葉さん一起演電影,而且是同/性/戀題材的電影?!」

面對和泉一織陡然拔高的聲音,小鳥遊紡顯然已經有了萬全的準備。她耐心的答道:「正確來說是耽/美漫畫改編的電影。一織さん能冷靜下來聽我分析嗎?」

一織咳了一聲,說道:「沒事,我只是有點驚訝罷了。妳請說。」

「導演是大和さん熟識的人,口碑相當值得信賴。據說大和さん在和導演的閒聊中聽了他的選角煩惱,於是便毛遂自薦道要不要考慮我家的孩子啊--當然,這是大和さん的口述版本,實際上應該鄭重拜託了吧。」

「居然是二階堂さん親自拜託的嗎……」一織顯然有些訝異。在他的認知中,顯然二階堂大和不像會動用關係為他人主動爭取這類工作的人。

「『別想太多太有壓力,我只是剛好聽到劇本需求就馬上想到了タマ和イチ,覺得太適合你們了而已,所以就隨口跟那個大叔提了一下,機會還是要靠你們自己爭取喔。』--大和さん是這麼說的。」

面對努力模仿出隊長一派輕鬆的口吻的經紀人,一織除了哭笑不得以外,倒真的有些被勾起興趣了。畢竟他們的隊長在專業上的判斷,還是很令人信服的。

「妳已經讀過劇本了對吧?」

「是的,雖然還有需要修訂的部份,但基本上和原作沒什麼差異。」紡對他微微笑道,不知為何讓他有些毛骨悚然:「一織さん讀了的話一定也會懂大和さん說的話是什麼意思的!」

「但這題材有點……先不說我和四葉さん的意願,我覺得可能有毀損IDOLiSH7青春偶像形象的疑慮。」他盡可能讓自身的口吻維持冷靜,努力說服自己只是在討論公事,而不要被個人的好惡情緒左右。

「這個還請一織さん放心,我一開始也有些遲疑,也是讀了劇本後才覺得沒問題的。」紡和他認真分析了起來,「原作雖然是耽/美題材,描述的卻是高中生間的純愛故事,沒有坊間常出現的情/色鏡頭作為賣點,尺度最大也只有短暫的接吻而已……故事本身動人的部份是對青春的刻劃,無論是已經畢業的人們,還是正處於迷茫青春期的學生都應該會很有共鳴。」

她頓了一頓,話鋒一轉:「況且一織さん知道這類題材現在在女性族群中很受歡迎吧?我覺得針對IDOLiSH7的主要客群應該蠻有優勢的。」

「是的,這部分……我有調查過。」一織清了清喉嚨,明明只是商業分析的一環,不知為何承認這件事就是令他有些難為情:「主角是高中生的話,何不考慮一下逢坂さん呢?雖然他的實際年齡比四葉さん大,但扮成高中生應該還沒問題。畢竟沒辦法強迫他們走像Re:vale一樣的路線,但憑藉MEZZO"現在的聲勢,趁這個機會再推一把應該會很受歡迎,也不容易引起原先粉絲的反彈……」

「其實我也有考慮過MEZZO"組合,一織さん,但這就是設定的問題了。」紡再接再厲,補上了她認為無論如何都必須促成的理由:「無論劇中還劇外,兩位主角不僅是作為標題的同級生,更是真實的同班同學--這對電影宣傳來說是個很棒的噱頭,對吧?」

是的,她說得沒錯,以客觀角度來說和泉一織必須不甘不願的認同她的說法。PERFECT高中生的腦袋迅速運轉了起來,既然二階堂さん說「聽完劇本就想到了你們」,那劇中角色的個性應該和他及四葉さん不會相差太遠,不然他也沒信心能夠接下如此重大的工作。願意接受新人偶像當主演的導演更是難得,這方面二階堂さん應該打點好了,剩下的就是靠他們自己去把握試鏡。

這確實是個很好的機會,他想。除了二階堂さん以外,能夠一舉前進電影市場,對IDOLiSH7而言絕對是相當好的宣傳。題材和他們的主要客群也有一定上的重複,很容易吸引本來對三次元偶像沒有興趣的年輕女性--

但自己願意和四葉さん共演戀愛電影嗎?老實說,光是想像就覺得全身雞皮疙瘩。自己真的擁有能夠掩飾尷尬的演技嗎……此刻的和泉一織相當懷疑。

小鳥遊紡咳了一聲,將陷入了沉思的一織拉回討論之中:「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判斷。最主要還是要看一織さん和環さん的意願。」

「我……」他遲疑了一下,沒有直接回答:「四葉さん怎麼說?」

於是紡又開始了她的模仿秀:「『啊?和いおりん演戀愛電影?感覺好怪……呃,可是可以上大螢幕對吧?感覺好酷--我已經決定,現在願意交給我的工作都要好好做了。』--環さん是這麼說的。」

聞言他也勾起了笑容,「四葉さん還真是成長不少,令人欣慰。」

紡也對他笑了笑,「是吧?那接下來就是看一織さん的意願了。」

思考了許久後,一織謹慎的答道:「--請先借我那本漫畫吧,我閱讀過原作後再好好考慮。」

 

 

TBC


评论(21)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狂奔三千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