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三千里

三不五時搞失蹤。
Plurk = easter207

[FA主] 倖存者日記 陸side

*參考噗浪機器人「倖存者日記」的喪屍paro

*陸視角

*前情提要&MEZZO" part → 



第一天

今天錄影錄到一半的時候,外面突然有人大喊「有喪屍」、「屍體在咬人」之類的話,還有尖叫和碰碰碰的奇怪聲音,攝影棚的大家都停下來了,好像沒有人知道發生什麼事。正覺得不知所措的時候一織悄悄跟我說「應該是特別節目的一環吧、突發的整人情境之類的」,果然是這樣啊!真不愧是一織。

呃,遇到喪屍的時候該有什麼反應啊?我正努力想的時候一織還罵我說攝影機正在拍不要發呆,可惡!

 

第二天

嚇死我了--!

結果喪屍是真的?!真的假的?!不是整人?!

我還想說應該會有攝影機跟拍吧,努力回想跟壯五さん借的恐怖小說裡該怎麼做,就直接拉著一織跑掉了!

結果三月打電話過來說喪屍是真的?!外面已經都是喪屍在跑來跑去了?!三月又沒有參加攝影,也不是我跟一織的生日月,沒道理騙我們呀……

一織的臉色都白了,趕快衝過去把休息室的門鎖好。嗯,還好我們跑到的地方很安全,謝謝壯五さん。

 

第三天

和外面的聯絡好像全斷了。外面一直傳來尖叫聲,有點可怕……

身上帶了點食物跟一織分著吃,勉強能撐到現在,之後該怎麼辦呢……大家都還好嗎?一定要平安啊……

一織一直很緊張的跑來看我有沒有發作,實在太大驚小怪了,這種時候我可是前輩喔!呃,雖然是從書上學的啦。

 

第四天

我很認真的跟一織說要出去跟喪屍先生……或小姐談一談,結果被阻止了。為什麼啊?

話說回來這裡原本很多走來走去的幽靈,現在變好少了,他們也會怕喪屍嗎?畢竟大多都是好人嘛。

 

第五天

好心路過的幽靈先生跟我說不遠處有食物,而且沒有喪屍!太好啦!

跟一織說了之後他思考了好久,在我再三保證很安全(幽靈先生說的),最後答應要去看一看了。世界末日時的一織終於不再固執了,還是蠻可愛的嘛。

他還拿筆畫出了這一樓的平面圖當參考,太厲害了吧?!是怎麼記起來的啊,我完全不記得耶?!

 

第六天

雖然爬通風口有點辛苦,但我們平安到達員工餐廳的廚房啦!

真的跟幽靈先生說的一樣都沒有喪屍耶,一織說大概是混亂時廚房裡的人都跑出去逃命了,也沒有喪屍會有興趣來這邊吃食物……嗚嗚,打開冰箱時真的超感動,我們實在太餓了。

 

第七天

這種時候跟一織在一起實在太幸福了,如果是跟環在一起說不定會死在廚房吧……

吃麵的時候還不小心哭了,被一織很緊張的問是哪裡有問題嗎……雖然有點丟臉,我只是想念大家了。如果沒發生這種事,現在大概會一起待在宿舍吃晚餐吧。今天應該是輪到三月掌廚了。

一織聽了也一副快哭的樣子。哎,我不是故意的……大家一定都會沒事的。我們要一起活著回去。

 

第八天

這裡真不愧是廚房耶,什麼都有!

今天和一織一起點了食材的數量,如果沒意外的話還可以撐上好一陣子,實在太幸運了。

但如果救援一直沒來呢……有點不敢想下去了。

 

第九天

一織一直在埋頭寫什麼,叫我不要煩他,真是的!他說手上不做點事就沒辦法冷靜,就算只是寫點或許可行的計畫也好。

好吧,這種事我實在不擅長。可是實在太悶了,我就問一織我可以唱歌嗎?反正他說不行我也會唱啦,結果我模仿ピタゴラ的時候他還笑了。

太好了,我好久沒看到他笑了。

 

第十天

因為太無聊還玩起了接龍遊戲,結果每次都是我輸,可惡!

算一算從喪屍爆發開始居然已經過十天了,直到現在還是有種不真實的感覺……一織說為了慶祝(?)今天就弄蛋包飯來吃吧,也太好了吧,平常的一織可沒那麼溫柔!

希望天にぃ也有蛋包飯可以吃……

 

第十一天

我問一織他之前有沒有想過萬一死了怎麼辦……之類的事。雖然馬上被罵了不要講那麼不吉利的話,但我只是想聊聊天嘛!這種情況下還不能聊這種話題的話會後悔一輩子的。

我說我之前都想著能活一天算一天,隨時死掉也不覺得奇怪。躺在病床上的時候腦內會塞滿了各種莫名其妙的想法,像是葬禮上會不會有很多朋友來,天にぃ會不會為我難過之類的……

一織不說話了。我趕緊說但現在我不會這樣想了,因為我現在有很多珍惜的人,還有很多沒有完成的夢想。

所以我不能死。

 

第十二天

昨天我們很早就睡了,雖然我其實在地板上滾了很久才睡著啦……

結果一織今天早上叫我起床的時候突然沒頭沒腦的抱了我一下說,什麼在你成為Super Star前我不會讓你死的,說完就跑掉了。

啊?!啊啊啊?!哪有人說完就跑的啦!!!我看到他耳朵紅了喔!!!!!我看到了喔!!!!!!!!我會記一輩子的喔!!!!!!!!!!!!

 

第十三天

一織說雖然我們食物還很夠,但就這麼坐以待斃下去也不是辦法,況且也不知道其他人的狀況,得想個辦法出去才行。他說到三月的時候眼眶都紅了,弄得我也好想哭……但我不能哭,這種時候我可是哥哥啊!

雖然馬上被一織毫不留情的吐槽,不過他心情好像好一些了。其他人一定也都會平安無事吧。

 

第十四天

一織很認真的在計畫要從廚房逃出去。他說還好我們在的地方是市中心的電視台,應該很容易弄到情報和外界聯絡才是,而且也會是政府優先救援的目標。

我一邊在廚房找能用的器具,一邊很認真的聽他說計畫。但他說計畫變數太多了,現在外面到底是什麼情況實在很難評估,我們又躲在建築物最裡面,就算有廣播也聽不到……

我想了想說那我問問好心的幽靈先生吧?結果他露出一臉好像吃到壯五さん的超辣TABASCO特製拉麵的詭異表情。

幹嘛啦!這不是很輕鬆的解決了嗎!

 

第十五天

謝謝好心的幽靈先生!!!結果他們跟喪屍好像處不好啊,會打擾他們平靜的生活之類的,而且被咬到的人似乎也不會變幽靈……一織說夠了,他不想知道那個世界的詳細設定。不過他答應如果之後成功活下來,會跟我一起回來好好祭拜幽靈先生。

幽靈先生說外面的活人……應該是軍隊吧?好像正在想辦法闖進來修復電視台的樣子,他可以幫我們找到喪屍比較少的路出去找人。幽靈先生難道是天才?!

 

第十六天

幽靈先生說外面的軍隊已經在想辦法清理門口的樣子,但電視台裡的喪屍實在太多了,沒辦法很快闖進來。一織評估了下說照幽靈先生給的路線建議,應該可以不碰到喪屍的偷偷爬出去跟軍隊會合,這樣我們就有救了。

我們收拾好東西,把能帶的食物都帶上了,照一織的計畫我們中間還可以到休息室那邊恢復一下體力,一定沒問題的。因為一織的計畫一定不可能出錯嘛!

 

第十七天

我們逃出來啦──!!!!!!

在幽靈先生的幫助下超順利的和來救援的人會合了!看到活人的那一瞬間我差點都要哭了!他們似乎很驚訝裡面還有倖存者的樣子,不過按照幽靈先生的情報,其實整個電視台也只剩下我和一織了……

大家看起來都很難過的樣子。他們說既然有倖存者會優先幫忙安置,這裡的喪屍比想像中的還多,得重新評估火力後再回來修復電視台。

無論如何,有人活著就是天大的好事。是的,我也相信大家都還好好的活著。一定。

 

第十八天

我問軍隊的大叔們能不能送我們回宿舍,喪屍潮爆發時大家都在外工作,應該不可能淪陷,食物存量也很夠。最重要的是在沒辦法聯絡彼此的情況下,大家應該都會優先想回到宿舍。

我想見到IDOLiSH7的大家。

他們發了好大的毯子給我跟一織,說可以送我們回去,但白天路上都是喪屍,行動太困難了,得等到晚上他們失去活動力才能趕路,可能要多等個好幾天,要我們多休息一下,好不容易逃出來一定累壞了。

我都不好意思說我們每天都吃好睡好吃得還比平常趕通告時好……好吧我本來不小心要說出來的,但一織竟然趁機偷偷肘擊我!太可惡了吧!

 

第十九天

今天有個大叔有點不好意思的跑來問我們說,你們是IDOLiSH7的七瀨陸跟和泉一織對嗎?原來軍隊裡也有人知道我們啊!我跟一織都有點驚訝。他說是因為他的女兒特別喜歡我們的緣故,沒想到會親自救到女兒的偶像,回去可以好好炫耀了。

我才要感謝她偉大的爸爸救了我們的命呢!要多少簽名我都會簽的!

其他人知道我們的職業是偶像後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起鬨要我跟一織唱歌……一織原本想拒絕,但看到大家的表情後就心軟了。畢竟所有人這幾天都過得太苦悶太辛苦了。

要是我們的歌聲能帶給大家一點活力就好了。

 

第二十天

結果唱了一整天歌連一織都累壞了!

他一直要我多休息,說要是病情發作就不好了,但我想沒問題的。畢竟一織一直陪在我身邊,軍隊的大叔們聽了我們的歌也有了精神,感覺一切都在慢慢好轉。

幽靈先生說他要留在電視台那邊不能走,不知道他還好嗎?

以前都是一織趁我不小心睡著的時候幫我蓋被子,這次終於輪到我了。手機雖然不能打電話,但拍照功能還是可以用的。我偷拍了在喪屍末日時靠在我身上睡覺的一織!嗯,感覺是可以當傳家寶的等級(笑)

 

第二十一天

失禮了,今天幫忙記錄的是和泉一織。

七瀨さん說什麼「既然記錄了就不能半途而廢!萬一我們出什麼意#&^$^%(@*」,很堅持要我來寫,我不得不答應他。後半是因為在這個時節說了不合時宜的話,被捂住嘴巴而發出了奇怪的聲音,如果有人在閱讀的話請不用介意。(這個真的會有人看嗎……我抱持懷疑態度……)

真是的,真是個讓人感到困擾的人。昨天才說了大話今天卻倒下了,所幸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發作……我被他嚇得心臟差點停了……

好不容易都找到救援了,如果在這裡倒下不就一切前功盡棄了嗎。我們要活著回去才行。

真希望七瀨さん對自己的身體上心一些,別再搞什麼奇怪的偷拍了。

 

第二十二天

昨天的一織好失禮啊!!!!!

我只是因為這幾天太累了,又被外頭狂拍車廂的喪屍嚇到……不過讓一織擔心的確是我不好。看他的眼神我還以為世界末日到了呢……嗯?現在好像就是世界末日啊?

軍隊的大叔們好像也被嚇到了,今天的午餐不知道為什麼還變加倍豐盛……大叔們人好好,但我真的沒事的!

天にぃ知道的話一定又會生氣的。但天にぃ在哪呢……

 

第二十三天

聽說已經離宿舍很近了,好想趕快見到大家啊。

我們路過了一所小學,軍隊的大叔說喪屍只會攻擊人類,不會攻擊一般的動物,所以動物沒有被感染的風險。

然後他們就進去雞舍抓雞來吃了!(笑)

雖然做法很粗糙,但在這種日子能吃到烤雞真的有種好神奇的感覺啊!

 

第二十四天

我問一織說,等我們回去後最想做的事是什麼呢?

他沉默了一下後說,想好好抱抱哥哥,想跟父母說他愛他們。

想跟環一起吃國王布丁,想跟ナギ一起看動畫,想跟大和さん一起賴在沙發上睡覺,想和壯五さん再一起看演唱會DVD。

想跟社長、萬理さん跟經紀人好好說一聲謝謝。

想再站在舞台上唱歌,想再看到朝氣蓬勃的粉絲們。

我和一織想得一模一樣,所以我們講到後來都哭了。

 

第二十五天

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

我們在路上遇到三月他們了!!!!!!!!!!!!!!!

他們也是想要開車回宿舍,結果在路上遇到軍隊的車輛,就想說先過來探探情況,沒想到真的遇見我和一織了!!!太不可思議了!!!!!!!!!

大和さん、三月還有ナギ都沒事實在太好了……嗚嗚……大家都哭成一團,一織看起來這輩子都不想鬆開三月了(笑)

 

第二十六天

我們各自分享了這幾天的經歷,結果大家在聽到幽靈先生的時候都露出了一臉微妙的表情,為什麼啊?!幽靈先生人這麼好!!!

結果他們三個都跑來摸摸我的頭,就說為什麼啦。

一織的臉上出現了很複雜的神情,我要跟他說話他還兇我。哼!我要跟他絕交十分鐘!

已經可以看見我們的宿舍了,好開心啊!!!

 

第二十七天

我們回家啦──!!!

就跟我們猜的一樣,果然宿舍一點事都沒有!真是太好了!連國王布丁都還沒過期!

軍隊大叔們臨走前還說等事情都結束了,他們要來聽我們的演唱會!實在太開心了!

雖然不能夠太浪費食物煮豪華大餐,但在宿舍裡吃的麵簡直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食物,感動到要哭了……

 

第二十八天

今天通訊有短暫的恢復了一下下,結果馬上收到了大家都平安的消息……環和壯五さん還跟TRIGGER在一起的樣子,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世界末日的時候真的讓人變得好脆弱,我看著天にぃ留下的訊息忍不住一直流眼淚。

就連一織也沒諷刺我是兄控了,還抱了我一下,難道天要下紅雨?!

 

第二十九天

雖然已經知道他們幾個人在路上了,但現在又沒消息了實在很令人擔心……三月安慰我說外頭情況已經在好轉了,他們一定沒事的,但他自己也急得在屋子裡一直原地走來走去。

大和さん說那群人裡面可是有逢坂壯五啊,要對他有信心,我們所有人裡面最不可能出事的就是他了。為什麼這麼說啊?

我和ナギ開始研究起要怎麼做水桶布丁,希望能用布丁召喚環趕快回家。老師是看起來有點不情願但還是捲起袖子教我們的一織(笑)

 

第三十天

環跟壯五さん平安到家啦──!還見到了天にぃ,我也要跟一織一樣一輩子都不鬆手了!

MEZZO"兩個人據說在外面流浪了很久,看起來好狼狽……我問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一臉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真是好可憐……不過我們把布丁拿給他的時候他馬上就變高興了!(笑)

壯五さん被大和さん跟三月拉去乾杯,看起來打算喝個徹夜的樣子。雖然未成年不能喝酒,不過我們也打算徹夜慶祝!這是一個月來最開心的一天!

所有人都沒事真是太好了,我們真的活下來了。

评论(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狂奔三千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