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三千里

三不五時搞失蹤。
Plurk = easter207

方王

※方是方神的方~♪

※從群裡領來的題目!輕薄短小的對不起啊(艸)

 

 

 

相戀十年三十題/27.秘密抽屜

 

 

 

  王杰希發現了一個秘密抽屜。

  之所以能很肯定的冠上秘密之名,是因為他很確定這個位在書房角落、不起眼到了極點的抽屜之前是上鎖的。不只一次順手想把它拉出來撢撢灰塵時總是受到了阻礙,他會有些懊惱的想,怎麼都不長記性。現在看它露出那麼一點空隙反倒勾起了他的記憶,更加確定那個抽屜本該是鎖上的。

  鑰匙的主人,想當然耳是這間屋子的另一個主人。

 

  說不好奇是假的──儘管他們已經過上了好一段毫不干涉彼此的人生,王杰希也絲毫沒有窺探他人秘密的興趣,但現在兩人的關係卻又的確不以往如前。有些罪惡感的微小念想在角落微微滋長,伴隨著些許戀愛中的人們都會有的綺念,廚房傳來叮咚作響的器具聲,一切跡象都證明他很安全。

  稍微偷看一下也沒什麼大礙吧。絲毫沒注意到自己已陷入常人作死時的思考迴路,王杰希深呼吸一口氣,迅速而準確的拉開抽屜,在瞥到裡頭內容物時也有如定律般的怔了一下。

  一小疊陳舊的紙張,有大有小,可以看出主人很細心的將它們依照日期排列整齊,最上頭的照片還光鮮亮麗著,下面的收藏卻經不住時間流逝無可避免的泛黃蜷曲。當然這不是足以讓王杰希把兩隻眼睛都快瞇成一樣小的理由。

  紙張上記載的主題性相當明顯,就是魔術師、魔術師還有魔術師──也就是王杰希本人一切相關的報導。從退役之後的大篇幅專題報導到七賽季時的輝煌,一點一滴的都是他過往的歲月,那麼多方士謙錯過的曾經。他有足夠的理由相信最後一張收藏甚至能翻出他剛進微草訓練營時的相片,憑治療之神的面子沒什麼不能從俱樂部那邊要到──只不過是連看一眼那麼青澀的自己都嫌灼眼罷了。

  於是他突然就笑了出來,方士謙啊方士謙,你怎麼就連這麼跟蹤狂的浪漫都做得出來。

 

  其實也不是不能理解,那樣僅能透過第三人之眼的窺探,已是從遠方捎來最親密的慰藉。噓,他會按著他的嘴角說,既然已決定領著微草往前走,那就別回頭。他的魔術師從來都是那麼固執的人。

  而他有他的辦法,更有重如泰山的思念。

 

  王杰希輕歎著,準備把大大小小的紙張擺回原來的位置,最後卻還是按奈不住好奇心,看了一眼被壓在最後面的照片。上頭才剛脫離少字輩的男孩淡淡笑著,手上捧著夢寐以求的冠軍獎杯,右肩被另一名笑得開懷的青年親密的摟著。

  已經想不起來是誰幫他們留下影像的了。但無論間隔多少年歲,現在想來,卻都還是如歌的燦爛。

 

  「杰希?」來人從房門外探出頭來,「該吃飯了……在找些什麼?」

  「沒事。」他若無其事的捻著髮尾說,「突然覺得頭髮長得有些快,該剪了。」

 

  誰說只允許一個人緬懷。

评论(12)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狂奔三千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