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三千里

三不五時搞失蹤。
Plurk = easter207

叶蓝 14

※葉修已退役轉幕後,藍河還在藍溪閣工作但搬來H市同居的設定

※要肉麻的是吧!好!來戰!(咦結果根本沒人說這句話麼

※糾結了一下藍河真名的問題,決定在畫冊正式出版前都還是繼續藍河(吧)

 不過我覺得喊真名這個梗真是超sweet的……w

 

 

相戀十年三十題/06.睡前故事 The Story of...

 

 

  葉修知道藍河喜歡小孩子,非常非常喜歡。

 

  或許是從他被安上興欣頭號保姆的稱號起就註定會有的設定,藍河在他們在一起不知道第幾年後終於在某次喝得半醉的時候可恥的承認了小時候在作文紙上寫的志願是老師,更細一點來說是幼兒園老師。他鬱悶的說,敢笑我就……我就……有些發昏的腦袋一時還沒轉過來,葉修就呵呵兩聲外加一句小保姆,氣得藍河拿空酒瓶丟他。

  最後他們在床上扭打成一團,還來不及有任何曖昧旖旎的氣氛就先雙雙氣喘吁吁的攤成大字型。也不知道是誰先說了句,誰知道會在這條路上走得這麼久。

  是啊,他們也只不過是一個初中翹家的少年和為了發洩考試壓力而碰了網遊的普通學生,誰料得到至今卻依然在這條他們所熱愛的路上走著。

  因為在路上遇著了,有共同的目的地,於是他們結伴而行。

 

  於是就在他的雙生兄弟──那個總是唸著哥哥不回家的葉秋──有了第一個孩子後,葉修總愛拎著小不點回家來。

  藍河知道他的家世背景,也聽聞葉秋在事業上的忙碌,知道對方是因為夫妻兩人都要出差,實在沒辦法才把孩子塞來這個有點不靠譜的哥哥這邊後也沒有婉拒,但葉修沒有漏看他抱過孩子時,眼裏一瞬間綻放的光。

  其實也不是沒跟藍河提過,領養孩子的事。他不討厭小孩,但喜歡活的自由自在,不過既然藍河喜歡的話,他想他們可以在這人生大事上多做些討論和妥協。當時的藍河怔了很久,最後訥訥的說了句,讓我考慮幾天可以嗎?葉修當然說好,他都為他等了那麼多年,不會差那幾天的耐心。

  然而最後,藍河還是堅定的拒絕了這個提議。對於這個結果葉修不能說不訝異,但也不算驚訝。從兩人的工作環境到社會家庭觀感和手續的實施可行性,這方面一直都是藍河考慮的多。說難聽點是想的太多,要不然當初也不會這麼難追──但在真正一起過生活後,才知道那是一個多麼讓人安心的人。生死離別,愛恨嫉仇,那些大風大浪葉修經歷的太多,已經學會笑著就成過眼雲煙。而活得平平順順再平凡不過,只不過在與大神相遇時走了那麼點岔路的藍河卻會拉著他的手說,哪裡才是你該回去的家。

  或許很久很久以後,總之不會是現在。也或許他們一輩子都不會有孩子了。他不在意,但藍河或許會憾恨一生的盼望。

  想到這總是活得雲淡風輕的葉修內心還是感到一絲酸楚,但說不出口對不起他這麼矯情又失禮的話。他有預感,他敢說出來的話,肯定會收到一個漂亮的右上鉤拳──雖然都是宅男,但藍河跑健身房的次數可比他多多了。

  最後藍河吸吸鼻子,吻了下他後才特別堅定的說:別想那麼多,你就是我決定要在一起一輩子的人。

  這句話比什麼都還足夠。

 

  指針走到了十刻鐘,對平日的兩人而言這是「睡醒了要上工了」的信號,但此時他們的屋子裏卻有著已經頻頻開始打呵欠的孩子。於是藍河很快就下達了指令:洗澡睡覺,葉修被踢去書房睡,他跟小不點一起睡他們的雙人床。

  屋子的主人很委屈,但不得有異議。雖然孩子老愛繞著這個酷似爸爸的人打轉,興奮的問東問西(主要和遊戲有關,但葉修不禁深思這麼早讓孩子沉迷網遊,葉秋回來會不會想把他打死),但到底是更親近藍河。因為你天生自帶溫馨保姆BUFF吧,葉修摸著下巴感嘆道,被藍河瞪了一眼。

  其實他說的沒錯──就算小不點硬纏著他要他說不拿手的睡前故事,藍河也無法拒絕。該說不愧是雙生兄弟嗎,這孩子長得像爸爸,也就是說活脫脫就像個小葉修的翻版。缺了點父親的溫文儒雅和嚴肅,笑著時眉眼間就像個少了嘲諷意味的葉修。他不禁看著孩子的童顏側想,小時候的葉修也會像這樣天真開朗的笑嗎。如果葉修有孩子的話,大概也會像這個樣子吧。他倏地搖了搖頭,覺得自己沒辦法再想下去了。

  小不點說,想聽另一個爸爸,想聽榮耀大神的故事。藍河不清楚後面那個稱呼到底是從哪聽來的,總之孩子似乎覺得聽起來很厲害的樣子。好吧,其實說起來是真的很厲害沒錯──他想起他們在第十區相遇的開始,沉痛的發現這就是一個邪惡殘暴又沒下限的最終BOSS迫害所有玩家的故事。不行不行,這個絕對不能講,污染小孩純真的心靈啊。最後他乾巴巴的說起,硬是漂白過後只剩客觀評價的,鬥神一葉之秋的過往。

  伴隨著一聲聲好厲害的驚呼,孩子很快就在床前故事的陪伴下陷入了美夢之中。藍河自己講一講也覺得有些發睏,揉了揉眼皮,看著眼前這個和自己毫無血脈相連,卻又緊緊繫在一起的孩子,幸福和悵然一下子走過了漫長的時光來到他眼前。其實真的不用想那麼多,最困難的坎他們都已經跨過了,就再也沒有什麼好怕。

 

  他想,這樣也很好。藍河親吻了下孩子天真的睡顏,覺得這個孩子一定會過得很幸福,因為他會擁有四個深愛他的人,滿滿的愛。

 

--

諸君,我就是這麼喜歡葉藍。

评论(12)
热度(71)
©狂奔三千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