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三千里

三不五時搞失蹤。
Plurk = easter207

叶蓝 07

※灑糖,已交往結婚向

※葉修已退役轉幕後,藍河還在藍溪閣工作但搬來H市同居的設定

 

  蘇沐橙偶爾會來他們家裡蹭飯。

  藍河的好手藝在興欣裡幾乎是公認的,雖然一開始也只是「單身獨居男人隨便亂搞勉強能吃」這種根本搬不上檯面的程度,但當他包袱款款來到H市之後面對一家老小殷殷期盼嗷嗷待哺的眼神時,壓力一時大了起來。為什麼在這裡隨便炒個蛋就算得上大廚了啊!不要再吃方便面了是有多想變成木乃伊啊!

  家裡那尊理當最養尊處優卻依舊每天靠煙絲過活的大神擺擺手說:「戰隊忙著拿冠啊,沒時間。」存心要氣死他。

  但他說的一部分也是實話。於是搞到最後身為戰隊外人又有固定輪班時間的藍河還是眼神死掉的慷慨赴命,捲起袖子捧著食譜洗手下羹湯……哦,他最近越來越有心得了,偶爾起床買早餐路過公園時還會跟附近的大媽交流一下。

  雖然每個人最後都在感嘆這種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新好男人怎麼就有對象了呢,她們家裡的那些長得能裹腳的說媒親單一瞬間就作了廢。藍河總是被誇得有些不好意思,但當他一踏回自家門裡只覺得成就感啊什麼的瞬間蕩然無存。必要時還得一口一口餵忙得不可開交連騰出手吃午飯都沒空的大神進食,活像個照顧三歲小孩的保姆。

  他很惱怒,非常惱怒。但當葉修每次結束BOSS大戰時眼底閃著驕傲又喜悅的光芒,捧著他的臉親一口說:「小藍,有你在真好。」時又很沒用的覺得什麼都無所謂了。

  藍河盯著螢幕上映出的粼粼波光發怔,想說你玩得開心,我也挺開心的。

 

  「這樣不是挺好的嗎。」蘇沐橙瞥了一眼說了冰箱食材不夠就衝出門的背影,垂下眼笑著對葉修說:「你們都找到了自己最想要的位置。」

  葉修只是勾了下唇角,抖抖煙灰,沒有作聲。

  「榮耀也好,他也好。」當年的那個女孩笑靨如花:「看到你過得幸福快樂我也就跟著開心。」

  是啊,他是有多幸運,才能把這一切都捧在手心上。

 

  基於戰隊天機不可洩漏的原則,他們共同承租的屋子比一般的兩人套房還大上許多。除了共同的臥室以外兩人都有獨立的房間,裡頭最重要的其實也就那台電腦,把雜物通通推到一邊後就是一間乾乾淨淨的客房。一開始藍河還覺得有些奢侈浪費而猶豫,葉修倒是難得闊氣的說:哥拿了那麼多獎金也沒地方花,又不能帶進棺材裡。

  藍河想想,也是,並且決定無視對方還偷偷跟他炫耀拿了太多次冠軍的事。

 

  外頭的雨正大,他們都不介意形同家人一般的蘇沐橙在這邊留宿一晚。尤其是藍河,深深覺得每天看虛胖臉看到都快審美觀崩壞了,全聯盟的女神擺在那邊光是看著就賞心悅目。

  而現在女神沐浴去了,大有一時半刻不會出來的架勢,葉修搖搖頭說:「女人家就是麻煩。」

  藍河不置可否,只是坐在葉修邊上盯著蘇沐橙特地帶來的闔家觀賞愛情文藝片外殼猛瞧,試圖從上頭找出任何一些吸引他的元素。

  哎,既然連葉修都自告奮勇說今晚不打榮耀要陪她一起看片了,他當然也只能捨命陪君子。

 

  於是當蘇沐橙好不容易從浴室擦著濕髮出來時見到的就是兩人抵著彼此的肩,在沙發上睡成一團的模樣。她不願打擾如此美好的時刻,於是只是微笑著為他們蓋上薄被,關上燈。

  祝你們一夜好夢。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狂奔三千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