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三千里

三不五時搞失蹤。
Plurk = easter207

叶蓝 04

※拿微小說題目隨便跳著填坑

※灑糖,已交往結婚向

 

Angst(焦慮)

  大概是在他們同居後的第二年,葉修某一天突然自告奮勇的說,要做菜給藍河吃。藍河嚇得不輕,一身冷汗心想對方是哪裡吃錯藥了中樂透了嗎還是又連搶了十個野圖BOSS嗎還是終於一時想不開要炸掉廚房了?!一點也沒有覺得自己這種想法很失禮的意思。

  葉修露出一臉很受傷的樣子(讓他一陣反胃),可憐兮兮的說,週末是你的生日呢,哥一片誠心想慶祝一番卻被如此糟蹋……

  呃,好像有這回事沒錯。藍河並不是很在意自己生日的類型,儘管他從前的同學同事都相當熱衷幫他盛大慶祝,但今年卻只有葉修陪在他身邊。想了又想,最後他還是決定坦然接受對方的好意。

 

  不過他在偶爾路過葉修的書房瞥見他的電腦螢幕上難得不是榮耀而是圖文並茂的食譜時,又憂心忡忡了起來。真的沒問題嗎?!

  藍河覺得自己絕對有充分的理由懷疑對方的手藝。首先,對方從小就活在尊處養優的環境,自然是沒這個機會。之後雖然過了一陣落魄的日子,但落腳處有沒有可以開伙的地方都很值得懷疑,接下來就都在俱樂部中度過了吧。

  他知道葉修吃得很隨便,一副只要有菸就可以自行光合作用活下去的模樣。但自從同居之後,不知為何就理所當然變成葉修出菜錢藍河煮飯的模式。而且有人慣壞他之後,嘴巴還越來越挑,一臉我出錢我最大的可惡德性。藍河在心裡腹誹,卻還是每次都乖乖繫上圍裙上工,放任人窩在書房盯著榮耀禍害人間。

 

  唯有吃飯的時候,藍河很堅持,只要不是什麼臨時走不掉的突發狀況,他一定會準時把人拖出書房,硬把葉修按在餐桌前好好吃飯。

  「明明自己也是個玩遊戲玩得日夜顛倒的人呢,只有這種地方特別古板。」只要沒事就可以在電腦前窩上一整天的葉修忍不住感嘆道。

  藍河瞪了他一眼:「上了年紀了生活作息還不正常,小心突然暴斃。」

  「什麼上了年紀……哥連三十歲都不到好嗎?!」

  「閉嘴大叔,吃你的飯。」剛從大學畢業的有為好青年藍河哼了聲,「我家從小就教說吃飯的時候大家一定要聚在一起,不能看垃圾電視,現在當然也不能玩手機……不過你也沒有手機就是了。人能相聚不易,要珍惜這樣的時光感情才會好。」

  葉修沉默了一下,微微笑道:「你成長在一個很棒的家庭啊。」

  藍河的臉一下子就紅了,趕緊低下頭扒自己的飯。

 

  隨著週末的接近,藍河的焦慮與日俱增。葉修胸有成竹的宣布從今天開始他要正式進廚房練習了,叫他這幾天不准進來,以免天機洩漏。藍河這麼一聽就更焦慮了,他會不會把鋁箔紙沒拆就放進微波爐裡微波啊?!

  葉修聽了很鄙視的看著他:「我看起來像會做這麼蠢的事嗎?」

  是。藍河很想這麼回答,不過硬是把那個單音吞回喉嚨去,最後憂鬱的去打電話叫外賣了。

 

  好不容易到了生日當天,藍河從未覺得日子過得如此煎熬。每天踏進屋子都好擔心人被自己的料理毒死在廚房啊,不過葉修意外的看上去還是挺頭好壯壯的樣子,得意的彷彿再去聯盟闖一回拿個冠軍也行。

  「好了,睜開眼睛。」被要求閉上雙眼讓人牽著走進客廳,藍河心裡一陣好笑,接下來該不會就是燭光晚餐了吧?沒想到還真的是。

  他盯著搖曳的微弱燭光,忍不住笑了出來:「沒想到你會做這麼老派的事。」

  「不喜歡?」

  「沒事,挺好的。」從榮耀宅男踏出了一大步了啊,精神可嘉,藍河莫名有種吾家有兒初長成的感動。

  坐定位之後他小心翼翼的盯著桌上的菜餚,想努力看出什麼端倪。呃,說實在的,都是些普通的菜,賣相還不太好。他抬頭看著桌子對面的人殷切期盼的表情(也可能只是燈光昏暗的錯覺,他可是葉修耶,那個沒下限沒臉皮的葉修耶!),努力想說服自己:看,這可是聯盟傳奇大神親手為他做的晚餐!有多少人能有這種待遇!

  藍河這麼一想就釋懷了,就算是劇毒也得吃下去啊不然怎麼對得起天下千萬粉絲。

 

  他夾起一口,懷著不成功也成仁的悲壯心情,一口氣吞下肚。

  ……意外的味道還不錯?!

 

  對面的葉修看著對方一臉驚奇的表情,不禁得意的笑了。他諄諄教誨道:「小藍啊,就說要對大神有信心了,這點小小的家務事可難不倒我的。」

  正在埋頭苦吃的藍河含糊的說了一句:「那你以後自己洗內褲。」

  「啊,那還是算了,今天也謝謝全職保姆的努力,世界因你而和平。我實在太愛你了。」

  這時候才告白要不要臉?!藍河翻了個白眼,心想壽星還是不要跟這種混蛋計較,以免氣死自己。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狂奔三千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