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三千里

三不五時搞失蹤。
Plurk = easter207

[MEZZO"主] 倖存者日記 環side

前情提要


四葉環收拾好東西打開休息室的門,正一心想著回宿舍的路上要怎麼糊弄壯五讓他多買幾個布丁回去,漫不經心的抬眼一看,覺得好像有什麼不對。

他用力甩上門。

「そーちゃん。」他語帶顫抖,「外面的人……好像怪怪的……好像在吃……」

「啊?」逢坂壯五還在盡責的檢查著有沒有什麼東西遺漏在屋裡,聽到人有些異樣的語氣,略帶困惑的回過頭:「吃……什麼?」

四葉環想自己大概是眼花了。一定是因為今天太早起床趕來錄影,腦袋都不清楚了,回去得多吃幾個布丁壓壓驚。他鎮定的再一次打開門,只見一名渾身是血的女人站在門前朝他微微張開嘴巴,發出被掐住脖子似的飢渴嗓音,左邊腦殼破了一半,一些他名詞都不敢想的東西像布丁餡似的一股腦兒往外流,最後啪噠一聲濺在地上。

他再次甩上門。

 

「そーちゃんそーちゃんそーちゃんそーちゃんそーちゃんそーちゃんそーちゃんそーちゃん!!!!!」四葉環尖叫。

「た、たたたたたまきくん……」向來理智的青年說話也不利索了,畢竟他剛剛也親眼目睹了那一幕,「現、現在該做什麼來著?呃、那個、我帶了電鑽……」

「你還真的帶著!!!!!!!」他大叫。也不知道是欣喜若狂還是被嚇的。

「還帶了瑞士刀以備不時之需……」

「你是武器庫嗎!!!!!!!!!!!!」

 

*

 

「我、我……」七瀨陸似乎終於下定了決心,他堅定的看向他的夥伴,和泉一織報以困惑的眼神。「我決定了,我要去和喪屍先生談一談。」

和泉一織要崩潰了。他唯物主義的世界觀就在眼前崩塌。他連脾氣都發不了,最後只好虛弱的說:「我覺得那跟幽靈不是同個種族的……」

 

*

 

二階堂大和看著窗外狂拍保母車玻璃並露出血盆大口的喪屍群有點崩潰,他們不過是出來拍個美食節目外景怎麼突然就變這種恐怖電影畫風呢!!!

他朝後座大吼:「NAGI!!!你不能想點辦法嗎!!!!!這玩意兒不是外國人最愛拍的那個什麼啊啊啊別拍了車窗要破了!!!!!!!」

「NONONO!!!」後面吼了回來,「這是一種不實的指控!!!請勿把我們國家跟那種毫無品味的美式恐怖片混為一談!!!!!」

然而唯一閱喪屍電影無數的和泉三月正著急的敲著手機,沒空加入他們對各國恐怖片風格差異的學術探討,電話全打不出去,看來災情爆發的地方不只這裡。

給我打通給我打通給我打通啊……他在心裡默念著,好不容易期盼的那一瞬間終於降臨,三月立刻朝話筒另一端大喊:「喂是一織嗎!!!一織你們沒事吧!!!!你們在哪裡快告訴我!!!!!」

「哥……哥……」傳來的聲音斷斷續續又充滿雜音,「沒……我們……攝……棚……」斷訊了。

三月愣愣的看著手機,焦慮和慶幸的心情一同湧上心頭。他一咬牙,朝駕駛座大吼:「大叔!一織他們還在攝影棚!目前沒事!」

「好咧!」大和也豁出去了,油門直直給它踩到底,「就讓哥哥我來模仿一回經紀人狂野的車技吧!」


--


第一天

我們遇到了喪屍。不是在作夢。

外面的工作人員一直在敲門,好可怕。そーちゃん也好可怕。

 

第二天

謝謝經紀人昨天幫我們準備了零食,還有休息室的門很堅固。

そーちゃん在想辦法連絡外面。好想回家。

 

第三天

快沒食物了。和そーちゃん討論要怎麼闖出去。

他把凶器全攤在地上要我選一個,嚇死人了。為什麼真的有人會把電鑽帶在身上啊?!太扯了。

 

第四天

……至少逃到了車上。大樓裡全是死掉的人,好噁心,想吐。都不敢去想是怎麼逃出來的。

そーちゃん看起來也不太舒服,但他說他有防暈車用的嘔吐袋。他的包包是百寶袋嗎?要是會變出食物就更好了。

 

第五天

跟そーちゃん商量了一下還是決定回宿舍,路上再順便找找有沒有食物。みっきー他們好像去找いおりん和りっくん了。

……大家都會平安回宿舍的吧。

 

第六天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鳥不生蛋的便利商店,只有三四個喪屍在裡面晃來晃去而已。但這樣就要主動去殺人了。不對,它們已經死了,但還是讓人很難受。

そーちゃん說他去就好,要是出了什麼意外我也可以逃掉。啊啊啊這個笨蛋!!!太火冒三丈所以今天連死人也不怕了。

 

第七天

趁機拿了好幾個國王布丁,嘿嘿。

吃下去的時候感動得差點哭了。如果沒發生這種怪事的話現在早就坐在宿舍裡吃國王布丁了吧……回去想分給大家,一人三個。

我發誓我也有努力幫そーちゃん找TABASCO,可是沒找到。他看起來有點沮喪,但至少有東西吃了。

 

第八天

そーちゃん居然用便利商店的微波爐煮出了超好吃的麵?!

他說是以前離家出走時練出來的,太神奇了。還一邊說一臉很寂寞的在上面灑滿胡椒粉,好恐怖。

 

第九天

在便利商店休息了兩天終於收到了廣播。いおりん他們在的地方很熱鬧,災情很嚴重的樣子,但應該也會先被救援。和そーちゃん討論了一下決定繼續上路。

天氣越來越冷了。

 

第十天

把所有我們能抱的洋芋片和零食都抱上車了,好爽,從小時候就一直夢想這樣做。

拆開巧克力都會看到いおりん喜歡的那種兔子,そーちゃん看了有點難過的樣子。

會沒事的,他說,叫我先幫いおりん保管好。好吧。

 

第十一天

因為喪屍太多的話就算開著車也會很麻煩,我們只能趁晚上偷偷上路,他們才看不到。

老是被そーちゃん說累了就到後座去睡,怎麼可能睡得著啊!又不是笨蛋!

 

第十二天

汽車好像快沒油了。そーちゃん看起來很焦慮。

他一焦慮就會把電鑽拿起來看,喀噠喀噠的弄來弄去,是想嚇死誰啊!ヤマさん演的戲裡有個殺人犯就喜歡做這個動作。

 

第十三天

因為不管怎樣都無法放棄汽車,最後還是決定去趟加油站了。遠遠看過去比之前便利商店裡的喪屍還多。

跟そーちゃん討論了一整天的戰術,決定趁半夜動手。我在發抖。

 

第十四天

嚇死我了嚇死我了嚇死我了嚇死我了嚇死我了!!!!!!!!

そーちゃん差點就被咬了,還好我們都用圍巾把脖子包得緊緊,沒直接碰到皮膚。

幸好我趕過去的時候還來得及。

 

第十五天

我很厲害吧,哼哼。そーちゃん也這樣說了,看來他也被嚇到了。

雖然可以的話還是想在LIVE後還是節目後之類的啦被稱讚。被稱讚「打喪屍很厲害」的話只有そーちゃん會開心吧。

 

第十六天

想要走巷子抄小路,結果路正中央擋了一個晃來晃去的喪屍。雖然有點想直接撞下去但也太噁心了。

そーちゃん說那不然唱歌吸引他的注意力把它從正中央引開,再趁機開過去吧。我說好吧,但要唱啥歌。

對喪屍唱情歌實在太蠢了,我絕對不幹!就算換嗨一點的!也還是很蠢!

(最後抽籤選了モンジェネ……)

 

第十七天

接近りっくん他們之前待的電視台了。

我們討論了很久決定還是進去看一看,雖然很危險。如果りっくん和いおりん逃掉了最好,沒有的話我們也一定要救他們出來。而且我們只有一開始跟みっきー勉強聯絡上一次而已,接下來都斷訊,最有可能獲得外界消息的地方一定就是電視台了(そーちゃん說的)。

決定好好睡一覺再出發,但怎樣都睡不安穩,一直做惡夢。

 

第十八天

我後悔來這個地方了。裡面好多都是……以前見過的工作人員……

そーちゃん一開始也愣了一下,但還是迅速的把對方解決掉,然後拉著我跑。他在對我大喊什麼,我聽不到。

 

第十九天

用電鑽破壞了一間鎖死的房間想休息,結果看到……他們沒有武器,沒有食物,所以只好就這樣睡著了。我受夠了。

還好最後在以前常用的休息室裡找到了りっくん和いおりん留下的訊息,我哭了,そーちゃん也哭了。

 

第二十天

蒐集到想要的情報後逃出來了。但窩在車上也一點實感也沒有,整個人都很不對勁。才怪,不對勁的是這個世界才對吧。

我問そーちゃん說要怎樣才能變得像你一樣勇敢,我看到那些臉怎樣都下不了手,好難受。要是我再有用一點就好了。

他想了很久,最後過來抱了抱我說,你保持這樣就好了。能在這個世界保持著最後一點良善和天真,這樣他才能夠更勇敢一些。

我不懂他在說什麼。

 

第二十一天

下雪了。

從大樓裡逃出來的時候剛好天亮,總覺得,啊,活下來真好啊。好不可思議的感覺。

雖然很累但還是要有一個人要守夜,所以催著そーちゃん去睡覺了。他還說要猜拳什麼的啊真是,明明累到快倒了不是嗎!!!

天氣太冷了所以借了他肩膀睡覺,睡得超-熟-的,還想跟我爭,哼。

 

第二十二天

そーちゃん說從電視台那邊知道疫苗什麼的好像在緊急製作了,過幾天就會投放,的樣子。應該就是解藥的意思吧,太好了。

食物也剩一點點而已了。好餓,好想吃布丁。眼前都要出現國王布丁的幻覺了。

 

第二十三天

市區的喪屍真是超--多--的--!多到讓人覺得很噁心……

但宿舍就在不遠處了……好想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覺啊……

和そーちゃん決定就這樣一路衝回去比較好,還要停下來找食物太危險了。

 

第二十四天

啊--啊--啊啊啊--!!!差點被這些煩死人的喪屍給嚇死!!!!!哪有趁人在睡覺的時候偷襲的啊!!!!而且還能打破車窗是哪來的怪力喪屍啊!!!!!!

還好那時只有そーちゃん在休息,我趕快搖醒他拉著他跑掉了。路上的喪屍實在太難纏了,刀子還插在他們身上拔不回來。

結果そーちゃん找到路邊的廢棄家電就拿來當武器了,差點以為要死在這裡。這個人的起床氣也太恐怖了吧……!

 

第二十五天

失去車子實在太危險了,一路上都在逃命。找到空檔的時候我趕快把圍巾拿下來在そーちゃん的脖子上繞了好幾圈,因為看起來實在太脆弱了,絕對不能被咬到。

不接受抗議,そーちゃん也不行。

 

第二十六天

被逼到巷子裡以為要死翹翹的時候がっくん超帥的開車過來甩尾叫我們上車???太帥了吧????根本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英雄?????我都要愛上他了!!!!!!!

爬上車子的時候都快要虛脫了。そーちゃん也一臉靈魂出竅的樣子,但是がっくん真的太帥了就原諒他吧。

 

第二十七天

がっくん說因為這邊會有政府救援的空投食物才出來的,結果剛好就遇到我們了。太帥了,是救世主嗎?

他說TRIGGER也是從攝影棚逃出來的,好在他家很近就逃來這邊避難,只是差點沒爬樓梯爬死……哈,自從跟喪屍賽跑以後一點問題也沒有!

てんてん出來開門的時候そーちゃん都要哭了。好吧,多三個認識的人沒事真的挺好的。

 

第二十八天

リュウ兄貴他們說要送我們回宿舍,尤其てんてん一直很想衝出去的樣子,只是因為情報實在不夠所以勉強被攔著。知道りっくん他們已經逃出去的時候整個人都沒力氣了,被リュウ兄貴和がっくん扶了一把。

太好了。

雖然我們說再過幾天就會有疫苗,但大家都好像等不住了。好吧,其實我也是。

還好がっくん的車很大!

 

第二十九天

雖然都這-種-時-候-了-そーちゃん好像還是對跟てんてん一起坐在後座這件事很緊張,所以我自己報名坐中間了。

がっくん超會飆車的!完全一口氣甩開喪屍們,以後想跟他學開車。而且有リュウ兄貴坐在前座就覺得好安心。

てんてん還分了一個庫存的國王布丁給我,是天使嗎?就是天使吧。

 

第三十天

大家都還活著!!!!!!!!!

活到現在第一次哭這麼慘,我把鼻涕全抹在ヤマさん身上也沒有被罵。りっくん又叫又跳,いおりん還答應一年內都不罵我們了。みっきー說他們一直留著最後一罐國王布丁捨不得吃要等我回來,我超愛他。我也答應ナギっち要陪他看一輩子ここな了。我還收到了超大的水桶布丁,超--大--真是有夠開心。

連那些以前說不出口的謝謝都可以直接對そーちゃん說了。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我一定活不下去吧。

聽到外面傳來救援的廣播聲了。

我們活下來了。


评论(2)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狂奔三千里
Powered by LOFTER